2023年12月2日

12/23 (周六) 12:30《佛說摩利支天經》廣大吉祥、晝夜護持共修與七星煙供



Om marichi mam svaha



摩利支菩薩,梵語Marici,也作摩裡支菩薩、摩利支天、日前菩薩、具光母、具光佛母。

昔日日本武將多數安奉摩利支天,這點引延至很多武家都奉摩利支天,可以算是日本武者之守護神,中國人對她比較陌生,梵文為『提婆』。乃有情眾生因所行之業而得到的殊勝果報之一,又稱為『天人』或『天眾』。梵文"摩利支"(Marīcī)意為光明,所以在藏地被稱為「光明天母」,具有廣大自在神通,念其名號能速離災厄,誦其咒語能夠隱身免受諸難,尤其受武士階層崇拜供奉,在西藏、日本較有聲望,可謂家喻戶曉。

摩利支天(Marīcīdevī),意為「光」、「陽焰」。據藏傳佛教說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。

摩利支天具備隱形自在的大神通力,能救芸芸眾生於危難水火之中。摩利支天在佛寺的造像為天女形象,手執蓮花,頭頂寶塔,坐在金色的豬身上,周圍還環繞著一群豬。

此外,據《陀羅尼集經》第十卷的記載,摩利支天像手拿著一把畫著卍字相的扇子,對於卍的涵義以及歷史歷來在佛學界有很大的爭議,佛學家們就卍字相而對摩利支天菩薩多了幾分關注,也讓這位偉大的菩薩永遠存在芸芸眾生的心目中。

有摩利支天咒傳世,不空譯之摩利支天經曰:「有天名摩利支,有大神通自在之法。常行日前,日不見彼,彼能見日。無人能見,無人能知,無人能害,無人欺誑,無人能縛,無人能債其財物,無人能罰,不畏怨家,能得其便。」摩利支天也被稱為戰神,有護身、隱身、得財、諍論得勝等功德。由唐朝傳入日本後,摩利支天被稱為陽炎之女神,日本的武士相信摩利支天能夠給他們帶來武運,戰無不勝.日本忍者由於經常進行密教修練,也將摩利支天作為自己的守護本尊.更重要的是因為摩利支天能夠隱形,連天界的眾多神明也看不到她的身影,所以修行隱身術的忍者都使用密教中的摩利支天咒和手印(摩利支天隱形印)。

摩利支菩薩外現天女像,然本地是大菩薩,《一切如來大秘密王未曾有最上微妙大曼拏羅經》記載衪是從觀自在菩薩部所作的變化相,也有記載衪是多羅菩薩的化身。

摩利支菩薩也被印度教與道教所信奉。在中國古代就有供奉摩利支菩薩聖像、念誦摩利支菩薩聖號、讀誦摩利支菩薩經典的信仰,在日本古代,也是很多武士們的精神信仰。

摩利支菩薩修持的特色,《大忿怒續》:「所有佛母當中,摩利支菩薩的加持最快。」又《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》記載:「不能見、不能捉、不能禁縛、火不能燒、水不能漂、離諸怖畏、無敢輕慢、一切冤家皆不能侵。」如果能以正信佛法修持摩利支菩薩,功德如《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》記載:「能獲清淨大福。能增長廣大吉祥。能消除一切重罪。能成就本尊三昧。當證毗盧法身。」又以正信佛法修持,如《佛說瑜伽大教王經》記載:「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。若人依法受持。於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。」又摩利支菩薩為觀自在菩薩部所變化的大菩薩,自可協助往生極樂世界或其他佛國淨土。

摩利支菩薩聖號念誦方法是「南無摩利支菩薩」七字,功德如《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》記載:「汝諸苾芻!我昔知彼摩裡支菩薩摩訶薩名號,亦不能見、不能捉、不能禁縛、火不能燒、水不能漂、離諸怖畏、無敢輕慢、一切冤家皆不能侵。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,如上諸惡不能得便,亦復如是。」

還有摩利支菩薩的咒語很多,如摩利支菩薩六字最上心真言,功德如《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》記載:「速能成就廣大清淨吉祥福德。速能消除一切障礙罪業。一切處常得眾人恭敬。」另外有一百八名真言等等,繁多不述。


共修內容:

1.《佛說摩利支天經》共修一部

2.摩利支天七星壇城 煙供祝福

3.功德迴向 祝福當月所求財富目標 善願成就

 


備註:

1.可以帶花(助桃花)或水(助健康)來上供,或酒(助事業)供護法神尊,修法後可帶回家或當場獻供。

2.共修前一周飲食清淡或素食。



費用:

摩利支天經共修 2000元   

(無法到現場者,可參加遠距,會安置個人姓名和所求之事於祭壇中同步祝福)



時間:

12/23 (週六) 下午 12:30~14:00


報名:

Line id:iclong

https://line.me/ti/p/FDQdU7BiAr

e-mail:iclong.tw@gmail.com


地點:

孔雀吉祥果陀羅尼坊 

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25巷7號2樓

(逢甲公園對面逢大書局側樓梯走上來第四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大吉大利三重奏 三次方版 神效三倍速提升 強強強

  推出十多年來的大吉大利福文刻印,在原本的基礎上推出進化的三次方版本。 #伊諾最經典也最有自信的能量調整濃縮精華在這二小時內毫無保留 單次的說明如下:  大吉大利福文刻印:幫助運勢提升,基礎能量調整。 工作運、感情運、財運,30天內有如神助,願望請鎖定在1~2個月內的目標才有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