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

3/28 (週六) 下午2點《佛母大孔雀明王經‧卷下》共修 離諸毒害 得大吉祥 【專題 祝福台灣 疫氣退散】



《佛母大金耀孔雀明王經》,又稱《佛母大孔雀明王經》,又簡稱《孔雀經》。

孔雀有食一切毒草、毒蟲而能將之消化變作甘露,生出美麗羽毛之特性,以此來譬喻孔雀明王真言能消除眾生三毒煩惱、諸業障疾病災患,而獲吉祥安樂的本誓願。

大正藏密教部─《佛母大孔雀明王經》:『佛母大孔雀明王力,能除一切諸毒令毒入地,令我及諸眷屬皆得安隱。人毒、人非人毒、藥毒、咒毒,如是等一切諸毒,願皆除滅。令我及諸眷屬,悉除諸毒,獲得安隱,壽命百年,願見百秋。』

《孔雀明王經》是《佛母大孔雀明王經》的簡稱,持誦此經可除諸病惱害、消業障、開智慧、去除身心毒、環境毒,乃至有祈雨、止雨之功德,只要聽聞咒音、翻閱經書,即得感應。

孔雀經法的緣起,經上記載指出,佛陀在世時,有位莎底比丘於砍柴之際,被大黑蛇咬傷,命在旦夕,阿難見狀,請佛救護,佛告訴阿難:「我有摩訶摩瑜利(大孔雀)佛母明王大陀羅尼,有大威力,能滅一切諸毒,怖畏災惱,攝受覆育一切有情,獲得安樂。」莎底因阿難為其持此法而苦毒消散,身得安樂。


孔雀經概要解說:

卷上述及世尊居室羅伐(Srāvasti舍衛)城逝多林給孤獨園時,有一名為莎底的比丘,出家不久,執掌砍柴、營澡浴事。適逢大黑蛇自朽木孔出,螫其右足拇指,毒氣遍行全身,倒地悶絕,口中吐沫,兩目上翻。阿難見狀,疾往佛所稟佛。佛告訴阿難:「摩訶摩瑜利佛母明王大陀羅尼有大威力,能滅一切諸毒,怖畏災惱,攝受覆育一切有情,使得安樂。」又令阿難誦此神咒救護該比丘,並述說陀羅尼。

  世尊告阿難陀:昔雪山南側,有金曜孔雀,每晨朝誦持「佛母大孔雀明王陀羅尼」,晝必安隱;暮時讀誦,夜必安隱。其次說「佛母大孔雀明王陀羅尼」。佛又對阿難陀述其功德如下:人若入聚落,應憶念此大孔雀明王心陀羅尼,或於曠野中、道中,甚至入王宮,或逢劫賊、鬥諍、水火難、會怨敵、於大眾中、為蛇蠍等所螫而中毒、或有諸怖畏時、患風黃痰癊時,及至有苦惱時,應憶念此心陀羅尼,則一切憂惱悉皆消散。又說東方有大天王,名持國,為彥達嚩(gandharva)之主,以無量百千彥達嚩為眷屬,守護東方。其子孫、兄弟、軍將、大臣、雜使等,亦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陀羅尼,擁護某一眾生及其眷屬,除憂惱,保壽命百歲。又說南方增長天、西方廣目天、北方多聞天,亦以此心咒擁護行者。





卷中住在諸國諸城的藥叉,皆護持佛法,懷慈心,彼等亦以佛母大孔雀明王真言,常擁護持誦者,攝受饒益之,使得安隱,所有厄難皆悉消除。或刀杖損傷,或中毒、王賊、水火逼惱,或天龍諸鬼等害,悉皆遠離。又東南西北四方中,有四藥叉大將,皆以佛母大孔雀明王擁護所欲濟助之眾生及眷屬,使壽命百年,諸願皆滿。其他諸鬼神或諸病難,因讀誦此經,皆得消除。又十二大畢舍遮(piśāca)等鬼女也有大神力,具大光明,形色圓滿,在帝釋天與阿蘇羅(阿修羅asura)相戰時,出大威力,對帝釋天加勢,時彼等皆以此孔雀明王真言,護持眾生及其眷屬,使得壽命百年。其他八大女鬼、七大女鬼、五大女鬼、八大羅剎女(rākṣasī)、十大羅剎女、十二大羅剎女、十二天母、七十三大羅剎女等,也同樣地依之護持眾生及其眷屬,使得壽命百歲。還有大海龍王、海子龍王等,曾由如來受三皈五戒,有大勢力富貴自在,彼等也都如此。

  下卷說過去七佛,亦以佛母明王真言守護行者。其他河神、山神、諸星宿、諸大仙、諸藥神,皆以佛母大孔雀明王,守護眾生及諸眷屬,使壽命百年,離諸毒害。又鬼魅人非人等諸惡毒害、一切不祥、怨敵恐怖或種種諸毒,及咒術一切之厭禱,皆無法違越此摩訶摩瑜利佛母明王,使持誦此陀羅尼之眾生及其眷屬常得遠離一切不善業,得大吉祥,蒙眾聖加持,所求皆得滿足。若有人正在稱念此大孔雀佛母明王名字,依此得以護自身及他身,或結線索帶持身上者,雖遇死罪,得以罰物脫罪,一切苦難悉皆消散。又此人不受王賊、水火、惡毒、刀杖所侵害,人天鬼神不敢違越,離諸恐怖,福德增長,壽命延長。

(出自《文殊大藏經》及《佛書解說大辭典》)

在印度古代各地,不管大小二乘、僧俗二眾,都非常盛行孔雀明王的修持文化。在藏傳佛教是非常重要的本尊修法之一。在日本真言宗(東密)和天台宗(台密)兩大系統中,孔雀明王都不在男性五大明王之內(因為屬於佛教的女性五大明王之一),但以孔雀明王為本尊的修法,是東密四大法(藥師法、準提法、穢跡金剛法、孔雀法)之一。

日本平安時代,自東密始祖弘法大師在「奉為國家請修法表」中提及此經,強調『孔雀明王經』之護國性以來,與「仁王經」、「守護國界主經」鼎足為三,認為此三經是:「佛為國王特說此經,摧滅七難,調和四時,護國護家,安己安他,此道妙典也。」此經融會顯密,易學易誦,卷帙適中,感應迅速是其特點。此經為東密所特別重視,尤其廣澤流以之為無雙大秘法。

當代漢傳佛教於見如長老等法師的推廣下,讀誦《佛母大孔雀明王經》非常盛行。在當代,孔雀明王的信仰文化,與重視醫療、公衛、環保、社福等議題息息相關。



《孔雀經》世間法的功能與作用:
1.提升貴氣與靈力
2.改善淨化與血液相關的病氣、業力、毒素、疲勞
3.有助氣場轉化與皇家風範自信增強
4.清理因前世富貴身份惹禍而產生之業力果報


《孔雀經》世間法的適合對象:
1.提升自己氣場及轉化運勢者
2.增加自己富貴祥瑞之氣者
3.有助與權貴人士往來或與高階客層、上流社會交往之自信心提升與相對應之氣場
4.清理苦行僧、救世主程式及強烈受苦信念者
5.感情對象層次提升、所求伴侶氣質大升級


空間支持與能量交換費用:
1.現場參加 1400元
2.遠距 2000元
(無法到現場者,可參加遠距,會安置個人姓名和所求之事於壇城中同步同時運作祈福)


建議攜帶物品:
1. 一瓶水 (獻給佛母孔雀尊,可領回)
2. 百合花 (獻給佛母孔雀尊)


時間:
03/28 (週六) 下午 14:00~16:00

報名:
Line id:iclong


地點:
孔雀吉祥果陀羅尼坊
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25巷7號2樓
(逢甲公園對面逢大書局側樓梯走上來第四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大吉大利三重奏 三次方版 神效三倍速提升 強強強

  推出十多年來的大吉大利福文刻印,在原本的基礎上推出進化的三次方版本。 #伊諾最經典也最有自信的能量調整濃縮精華在這二小時內毫無保留 單次的說明如下:  大吉大利福文刻印:幫助運勢提升,基礎能量調整。 工作運、感情運、財運,30天內有如神助,願望請鎖定在1~2個月內的目標才有效...